在非洲,能吃上ㄧ頓飽飯,就是幸福。
在高山,能喝上ㄧ杯熱茶,就是幸福。
在家裡,能什麼都不做,就有軟床可躺,就是幸福。
在今天,不用擔心著明天有沒有錢可花,就是幸福。
在忙碌中,想著工作做完後,就可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幸福。
在寂寞時,三五好友剛好捎來電話,聊聊是非,就是幸福。
在落寞時,在心靈深處的那一個人,靠在肩膀上,靜靜聆聽我的痛,就是幸福。

人的慾望何其多,有限的資源,無限的渴望,造就人類往前走,卻也因為如此所謂的進化,演變到今日地球被我們一步一步的摧殘。
就 以台灣來說,在日據時期,總人口也不過約略1000萬人,今日已成長到2300萬之譜,所需的自然資源,自然不是一個莞爾小島可全數供應,還必須仰賴進 口,但在此同時,對岸的中國如也像台灣般的追求物質生活,如日本人般愛吃海鮮,那麼,我們的下一代,能靠什麼來賴以生存 ?
到時候,可能連一杯水都是苛求 !

放眼全世界,哪一個已開發國家的屋頂,比台灣的屋頂醜,當你搭著飛機準備降落時,看看別人家的屋頂跟我門家的屋頂,你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爲了所謂的節儉,在添購新式家具或房屋修繕時,老是以低價之物,取代高價的質,當然我並不批評低價商品一定爛,但大部分是不好。如此一來,失了外觀,心情也不好,敲敲打打惹人厭。沒了整體感,都市景觀更不好。
簡單的邏輯,100 元的衣服穿三次,1000元的衣服穿三年,孰較便宜,淺顯易見!

大家都想賺綠色工業的錢,但如果連這一點基礎常識都沒有,如何吸引外國觀光客來我們國家旅行?
除了便利的交通,親切的人民,安全的環境外,我想,周圍景觀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verly0624-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