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初二進ICU到昨天為止,我知道你努力的辛苦,因此,我決定帶你回家
雖說直到昨天下午最後一次在ICU看你,我知道你聽的到我在跟你說話
但是,我還是決定帶你回家,畢竟,你好久沒回家了


過年前兩個禮拜,帶著你到醫院對面的廟埕前,你還抽了三根菸,原本想說不要讓你抽那麼多
但是,跟你說了要帶你回家過節時,你眼眶泛著淚時,我不是不知,你心裡是高興的
所以,雖然那天你果汁喝得多了些,煙也抽多了些,我也沒阻止你


千想萬想,也沒想到,那些檢查變成你的致命原因,
從胃鏡檢查到灌腸,一次不行,又來一次,好不容易,可以讓你進食了
卻怎麼也想不到,你開始胃出血,然後又是再度禁食


好不容易,除夕了,帶著麥當勞,全家來給你拜年了,可是,你似乎有些不舒服,眼睛都閉著
你不說,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好? 問你,你都說隨便.......


初二中午,你真的嚇到我了,Johann跟你說的那個再見,我見到你的表情了
不到十分鐘,卻進入急救的程序,忽然間,我不知如何是好,那時的你,已非常痛苦的接受了插管
我知道,那時的你,已經無力可以回應任何的事情


敗血性休克,急救二十分鐘間,缺氧導致的其他器官衰竭,全都是讓你無力回天的因素
直到你腹腔又發炎,一時間,又讓我掙扎了許久
開了刀,可能會讓你這條路,走的更辛苦,所以,我們決定讓您一路好走
所以,我們一直等著,也期盼那一絲絲的奇蹟能出現


直到,昨天下午二點許,醫院來了電話,說你血壓降到了60,我決定,帶你回家
帶你回到你住了四十年的家,握著你還留有些微溫的手,陪你走最後一段路程
我還記得,在我上小學前時常牽著你的手,吵著要你帶我去玩
數百個畫面,瞬間在我眼前閃過,我強忍著.........


老爸,縱使在跟你共事這段時間,有許多的不愉快,但是,我相信,你並不怪罪於我
只是基於愛之深,責之切!
我也相信,在過去的幾年,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也冀望在天國的你,能跟阿嬤團聚,共享天倫,在天國的那端,我們終有一天會見面


老爸......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verly0624-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