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爸總算回了家,表情,看起來也沒那麼痛苦了,我想,老爸真的安下心來了
昨夜,天有些涼,每隔一個鐘頭,都得給你燒個香跟一些紙錢,
據說,一半是給你的,另一半是給鬼差的,您應該順利收到了吧!
直到今天早上,我才有辦法稍稍闔上眼睛,擔心晚上風大將你的被子掀開,擔心野貓去打擾到你
端詳暫厝的你,總是會再次注意看著你的肚子,看看是真的已經.......


雖說昨天到今天,只睡了一個多鐘頭
但是,剛剛闔上眼時,又出現了一些畫面
想起,小時候讓你用速克達載著,搖著搖著就睡著了,雙手環抱著你的腰
想起,小時後你帶我到你的工廠,在旁邊的麵攤,與同事拿著青蔥沾著辣椒生吃,
那時,你是我的英雄
想起,小時候我為了買一個手錶,吵了你將近四個鐘頭
也不管花了你多少錢,那時的星辰錶,應該很貴
想起,有一次去合歡山,我冷得要命,山上一碗泡麵要五十元,那時的你,錢並不多


雖說,進社會工作後,覺得你不像一個非常負責任的父親
也許,你會為了面子,而不顧我們這些兒女的感受
多少,也因為工作上態度及理念不合,甚至希望我的父親不是你


但是,剛剛即將睡著的那一霎那,我一直隱隱啜泣,眼淚濕了枕頭
也不知為何,淚水一直往眼框外倒,無法停止
在此打字的同時,淚水一直模糊了我的視線


理應,我是不喜歡你的,因為你曾想把我逐出家門
理應,我是恨你的,因為我覺得你根本沒把家當家,家人甚至在你的眼中是沒價值的
理應,我的記憶應該是在這幾年,根本找不出愉快的經驗
但是,剛剛的記憶,全是我小時候你疼我,寵我的畫面


上午,把你暫時放在冷藏櫃中,等著好日子,再幫你安在你個人的新家
在那冰冷的櫃子裡,我想,你應該會覺得很冷
在那烏漆媽黑的空間中,我想,你會很孤單
穿上你許久沒穿,但是愛穿的西裝,一路上,英挺風發
記得,抬頭挺胸,你仍是我孩童時心裡的那個......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verly0624-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