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許多有關玻璃娃娃顏旭男勝訴的批判文章,當晚看到新聞報導時,義憤填膺似的發起了一頓脾氣,到底是政治的仇視導致人性的暗晦,或是人性的貪慾導致了政治的黑暗.....
我不暸,我真的不暸,看著自己的兒子,慶幸著他是一個正常人,卻也擔心著日後同學朋友間,如果有需要幫助的人時,我該怎樣教育他??? 伸出援手??? 冷眼旁觀?????
我相信,這一個顏家勝訴陳家敗訴的案例,日後會對社會產生莫大的影響.....
身為開車族的我,早在考取駕照的時候,就被前輩告知,日後若看到車禍而且傷及人身的話,千萬不要近身援助,必須先電話通知警察前來處理。

當時的我,心裡掙扎了許久,人命關天,為何如此冷漠??? 怎麼跟在學生時期老師所教育的價值觀,竟有如此天地之別.....

結果....在過去的十多年,一旦目睹車禍事件,一律只通報警察處理,或者是將車輛停放遠處,再近觀察訪是否必須伸出援手,想當然爾,觀眾不只我一人,大家也頂多是打打電話,通知救護車罷了!!

顏兄云..我並非要陳生賠償,只是要個公道....
若顏兄真只是要個公道,此類民事訴訟,你應可以只是要求些微象徵性的賠償即可,非得待法官判決如此巨大的賠償金額後,招受輿論壓力下才更改說法.......

在此事件上,我看到的是,人性本善........陳同學.......人性本惡.......顏兄!!!!!!!
2005/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verly0624-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