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 開始感受到老爸的孤寂。
過往的幾年,與老爸談不上親情,甚至幾乎可以用水火不容來形容兩個人間的關係。
老爸的跋扈,每每對談之後,一定是不歡而散,差些就會打起來。
到最後,他也看不起我,我也把它當成一陣風,雖然每天還是要見面。
可能是老爸不太會處理親情,幾乎全家人都不太跟他說話,就算說了話,口氣也都不好。
妹妹跟哥哥,老早就逃離了家,說逃離,用詞有些嚴重,但總是刻意疏遠。

去年,老爸開始洗腎,身體卻ㄧ天天的差,自己也不太準時吃藥,更別說是出外走走。
但是老爸的脾氣,依然沒改變,到最後,連老媽也懶得照顧他了,有時餵他吃個飯,還得問他高不高興。
最後,索性老媽要求我送老爸安養。

原本以為,老爸去了安養院,我會比較輕鬆自在,但是,事實不然。
我開始覺得他很可憐,再怎麼忙,也會抽個空去看看他,縱使他並不太理會我。
其實,這半年,老爸甚少到外面走動走動,甚至連早些日子的抬槓對象,也斷了線。
到最後,老媽跟我無法全時照顧,因為,我們並無法給老爸一個醫療級的環境。
漸漸的,老爸連開口說話都不願意了,眼睛幾乎是整天閉著的,飯也不吃了。
ㄧ天進食不到一晚飯,有時只喝些他愛喝的飲料,但是,洗腎病患水份並不能攝取太多。

營養也不足了,水腫的厲害,關節也發炎了。
上禮拜五,跟醫師溝通了之後,決定送安養了,其實,總是希望那只是住院療養。
這幾天去醫院看他,話依然不多,大部分也都在睡覺,其實我覺得他是清醒的。

今天,安養院捎來一些消息,說老爸很消沉,甚至說出他不想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我清楚老爸的心情,過去的他,英氣風發,今天的他,只是活著。

不知道,他能否有強烈的意志,至少,在有生之年,能夠保有一些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verly0624-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